台鐵電纜線槽疑外力火源大誤點 掀開蓋板驚見「整個都燒掉」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台鐵基隆到八堵區間,15日凌晨2點多,電纜線槽疑似有火源燒起冒煙,導致號誌故障,目前台鐵人員逐一檢修電纜線,台鐵指出,電纜線皆埋藏於石板蓋下,起火原因初判是「外力」火源,待警方調查釐清,目前正在搶修中,預計中午12點前能恢復正常。

▲▼台鐵電纜槽冒煙,號誌故障,基隆至八堵區間嚴重誤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電纜槽冒煙,號誌故障,基隆至八堵區間嚴重誤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12:24更新】

台鐵指出,基隆站出口處電纜線槽內冒煙,因光纖、電纜、號誌銅纜線受損嚴重,更正預估下午1時左右可恢復正常。

台鐵表示,15日凌晨2點40分,基隆到八堵中途號誌故障,此區間列車嚴重誤點,每班約晚15至30分鐘,東部幹線及南下高雄列車皆未受影響,電力維修人員巡檢時,發現電纜線槽內有冒煙,立即以滅火器撲滅,並通知電務相關人員搶修。

▲▼台鐵電纜槽冒煙,號誌故障,基隆至八堵區間嚴重誤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電纜槽冒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楊姓電務段長指出,雖無人為剪電線的痕跡,但因電纜線被石板蓋住,因此電纜槽冒煙不排除是「外力」火源引起,可能有人為因素,才導致通訊電纜及號誌電纜故障,台鐵指出,現場為基隆站出口,雖然周遭有圍牆,但民眾要爬入不難,是否遭人為破壞翻起厚石板,待警方調查釐清;而基隆至八堵往返區間誤點每班15至30分鐘,預估中午12點能搶修完成,東部幹線及南下列車均無受到波及。

▲▼台鐵電纜線槽冒煙,號誌故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電纜線槽冒煙,號誌故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電纜槽冒煙,電力維修人員逐一檢查被石板蓋住的電纜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楊姓電務段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楊姓電務段長指出,電纜槽冒煙可能是外力火源燒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快訊/台鐵基隆站號誌故障!電纜線槽冒煙 站內車廂堆滿人

►更新/台鐵南北都出包!中洲站電車線掉落 大湖=保安單線行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