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韓王配」夢幻組合 王金平怒回:參選到底!絕不當副手!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腳步進逼,亟欲重返執政的國民黨已多人表態角逐總統提名,前立委蔡正元提出「韓王配」夢幻組合。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受訪時,語氣堅定表示,「老早講過,我不會當副手,也不會待在立法院,就是參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到底」,要記者別再問副手問題。

王金平上午9時會見新黨主席郁慕明,自宣布參選以來,王積極爭取深藍選票動作頻頻,先是在參選記者會邀請深藍、軍系代表出席,近日還會見表態投入黨內初選的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

被問到會見郁慕明是否為鞏固深藍票倉?王金平不置可否地表示,他來看我,不曉得他要談些什麼,但這是個機會,每位都要拜託,還向記者拜託,爭取支持。

面對「韓流」聲勢持續走高,媒體詢問王金平,倘若黨中央徵召韓國瑜,是否還會參選到底?王回應稱,「假設性問題,不回答」。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上午會見新黨主席郁慕明(左)。(圖/記者蔡浩祥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上午會見新黨主席郁慕明(左)。(圖/記者屠惠剛攝)

話鋒一轉,媒體問到有關「韓王配」,王金平表示,每個人的看法不同,這是他們多項看法中的一種,我們尊重。即便問了多次,王還是說「尊重」。

不過,黨內初選時程未定之際,徵召聲浪不斷,被問到是否感到不公平?王金平表示,「主席怎麼做,我們尊重,遊戲規則應該講得差不多了」。

媒體再問,副手是否可能為2020的選項?王金平頗不耐煩地表示,「怎麼還在問,請不要再問好不好?」他強調,老早講過,我不會當副手,也不會待在立法院,就是參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到底,轉身結束這段聯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蔡浩祥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蔡浩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