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若送兩隻貓熊 蘇貞昌:我們回送兩隻獼猴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交通組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人大代表提案由重慶動物園贈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引起各界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至立法院備詢,被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問及大陸送貓熊一事時表示「聽起來好像不是確實的,似乎消息有誤」,羅明才追問若人家送兩隻貓熊,我們台灣要送什麼?蘇貞昌則妙回「回送他兩隻獼猴」。

羅明才質詢時先問蘇貞昌,有沒有造訪過大陸?蘇貞昌回應,「沒去過,當年很早就當縣長,所以不能去,不是因為害怕,是對岸不給去」,羅明才則替蘇貞昌緩頰,提醒院長不要害怕,有機會就去走走,蘇貞昌則回「如果對方邀請我這個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去,那我很高興,大家可以來談談。」

蘇貞昌表示,這次贈送貓熊的消息似乎有誤,因對岸已經好多年不送人家貓熊了,只租不送,且根據國際公約,瀕臨絕種的動物也需要遵照相關規範,台灣也會遵守國際公約。不過蘇貞昌也強調,行政院不會為這種事情卡關,也鼓勵兩岸之間人民友善往來。

羅明才問,若對岸提出邀請,院長是否支持閣員訪陸?蘇貞昌回應,對於相關城市往來與兩岸人民互動都非常支持,若閣員因為業務需要,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之下,若有需要都不會禁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