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民進黨「六問」國民黨自經區 別「MIT」變成「MIC」

▲為反擊國民黨自經區政策,民進黨團今提出「六問」。(圖/記者蔡浩祥攝,下同)

▲為反擊國民黨自經區政策,民進黨團今提出「六問」。(圖/記者蔡浩祥攝,下同)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提出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構想,藍綠陷入罵戰。繼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出「三問」,民進黨團今提出「六問」回擊,強調台灣經濟問題在於產業升級未果,致使薪資沒有提高,別讓台灣從「MIT」變成「MIC」,還反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爭取韓國瑜支持,竟表態支持,讓人不可思議。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六問」國民黨還敢要自經特區。立委郭正亮指出,自經區最早是管中閔提出,因台灣對外自貿區簽署太少;但,台灣經濟問題在於產業升級沒有成功,薪資沒有提高,且開放自經區,形同變相開放給中資做特區。

郭正亮表示,2013到2016年,自經區都不可行,之前沒過是膽小,難道現在也膽小嗎?他補充,近來美國有意對台灣鋼鐵加稅,原因是向大陸進口原料,甚至轉作內銷,都被認定是延續大陸原料進口。

他還說,韓國瑜不懂,可以理解,朱立倫也跟進,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民進黨團所提六問。(圖/記者蔡浩祥攝)

立委劉世芳表示,產業升級才是產業重心,蔡政府已鬆綁427項法規,不能短線操作,而是要從整體經濟發展、產業升級,才能合乎國際貿易競爭趨勢,痛批國民黨舊瓶裝舊酒,忽略中美經濟貿易摩擦,別讓台灣從「MIT」變成「MIC」。

出身農業縣的立委鍾佳濱指出,兩岸農業有高度重疊性,反問若開放自經區,面對大陸廉價、質劣的水果進爭,農民要何去何從?

他舉例,萬丹紅豆品質、口味都不錯,要是開放自經區,農產加工業者就不用再買較貴的萬丹紅豆,台灣的農產品在全球算是被信賴,品質把關嚴,要是變成「洗廠牌」,對農業無疑又是一大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