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住少子化!明星私校國中招生爆增一成 家長「重金報考」迎戰新課綱

▲▼明道中學國中部招生考試大爆滿,比去年還多一成,完全不見受少子化影響。(圖/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國中部招生考試大爆滿,比去年還多一成,完全不見受少子化影響。(圖/明道中學提供)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台中市私立國中考試招生再度大爆滿,據明道中學校方統計,今年報名人數比過往多一成,大約6000人左右,主要原因為家長擔憂108課綱的不確定性,希望透過私校爭取未來升學的亮眼成績。而其他學校也維持去年水準,招生大滿,完全不見少子化影響。

明道中學10日舉行國中部招生考試,現場人山人海,甚至還有學生共包遊覽車應考,人多到宛如「淹沒」校門口,不少家長也站在考場外,希望孩子能取得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明道中學,臺中市私立明道高級中學。(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中明道中學。(圖/翻攝自GoogleMap)

據媒體報導,有些家長認為私校多直升,六年一貫讓他們不必為升學多費心,而且部分私校升學成績比公立學校更佳,為了招生會把相關問題了解得更透徹,也算是替孩子未來升大學作準備,因此有些學生的家長甚至花了數千元報考數間知名私校,以求能讓孩子在明星私校中繼續就讀。

明道中學國中部管珮慧主任表示,人數眾多,應該是因為家長面對108課綱的不確定性而感到擔憂,而寄望私校六年一貫的專業教育,今年國中部報名比起去年多了一成,大約六千人,但依據教育部核定招生人數,今年沒有增班,亦沒有增加招生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