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署長陳文龍視察廳舍整建等工程 肯定消防救災救護工作

▲消防署長陳文龍(右2)視察東部消防廳舍整建等工程。(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消防署長陳文龍(右2)視察東部消防廳舍整建等工程。(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鑑於近年來面臨多元化災害威脅,台東縣且因地勢狹長,一旦民眾發生危難急需送醫,常需花費30分鐘以上的路程時間,消防署署長陳文龍特來台東縣消防局等地瞭解花東二期廳舍整建、充實消防車輛及前瞻耐震強工程進行狀況。

陳文龍抵達臺東縣消防局,先聽取消防局長管建興有關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第二期廳舍整建、充實消防車輛及前瞻計畫耐震強工程執行情形簡報後,並排定視察花東發展基金及各項計畫所補助整建的消防據點、購置各式救災車輛裝備器材執行情形。

管建興指出,視察期間署長相當肯定消防局在救災救護上所做的努力,尤其在地勢狹長的台東,緊急救護救回的存活率是逐年增加,也將全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病人的急救成功率,從8年前的5.07%大幅躍升至去年27.0%,顯現出除了中央補助的廳舍、車輛裝備「硬實力」外,臺東亦有非常強韌的「救災救護」軟實力。

管建興強調,未來期勉各位消防、義消弟兄及婦宣姊妹持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精進,地方和中央共同打拼做為臺東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最堅強的後盾,共同守護民眾居家安全,營造一個安全無虞的「安居」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