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煮泡麵竟奪3命!水沸溢出滅爐火又開燈 宜蘭氣爆慘劇關鍵曝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一處二樓透天厝9日下午發生氣爆起火,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火舌濃煙直竄,屋內的物品也都被炸了出來,外面院子的圍牆也有碎裂,屋內徐姓夫妻及僅8個月大男嬰不幸命喪火窟。消防局火調人員今勘驗火場發現,一樓廚房瓦斯爐開著,爐上有個鍋子,旁邊放著一包泡麵,初步研判是煮麵時,人不在現場,水煮沸後溢出,將爐火澆滅,造成瓦斯大量洩漏,不巧有人開燈導致氣爆,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

▲▼宜蘭氣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根據了解,位在宜蘭蘇澳聖賢路的這間2樓透天厝,9日下午5點半左右突然傳出巨大聲響,接著屋內就冒出熊熊烈火,黑色濃煙直竄天際遠處可見,火焰中還不時傳出噼啪的聲響,屋子的樑柱與牆壁都被炸出裂痕,外面的圍牆也倒塌龜裂,更波及了左鄰右舍共8戶人家,晚間6時20分許成功控制火勢,並於2樓發現失去生命跡象的3人,雖緊急送醫救治卻仍回天乏術。

▲▼宜蘭氣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蘇澳鎮民宅發生氣爆,造成一對夫妻及8月大男嬰死亡。(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氣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發生氣爆的該戶人家姓徐,三代同堂,一家5口同住一棟2層樓透天厝,事發當時徐家兩老在澎湖旅遊逃過一劫,但36歲兒子和32歲媳婦以及才8個月大的孫子都不幸命喪火海。兩老在9日接獲消息後,難過的無法自已,連忙返台。

▲▼宜蘭氣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火調人員10日上午會同家屬,重回事發地點勘驗。現場除4支中型瓦斯鋼瓶外,還有1支5公斤裝的小型瓦斯鋼瓶,初步懷疑是氣爆造成大火,火勢由1樓向上延燒至2樓,至於詳細氣爆原因仍有待鑑識報告出爐後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