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疼痛指數破10分!鐵工爸「徒手拗斷」男嬰四肢 獄中悔悟遭判4年2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一名從事鐵工的魏姓父親,不堪剛出生滿月的兒子哭鬧不斷,自2017年2月開始就毆打、拉扯、張口咬男嬰,甚至還將其4肢拗折扭斷,而魏男的陳姓妻子為了袒護丈夫,還數度辯稱「不知情」,誤導檢警偵辦;如今法官判決出爐,考量入獄後的魏男已有悔意,判處4年2月有期徒刑;而陳女則判刑4個月,緩刑2年,可易科罰金。

▲▼男嬰哭鬧,手腳竟遭生父徒手拗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剛滿月的男嬰因哭鬧不斷,手腳竟遭生父徒手拗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這起虐嬰案在2017年5月曝光;檢警調查,當時男嬰生父魏男僅21歲、生母陳女20歲,在孩子出生剛滿月時,魏男就不耐嬰孩哭鬧不斷,多次徒手扭轉其四肢洩憤,造成男嬰多處骨折;2017年5月時,魏男再次對兒子施暴,還張口緊咬男嬰左手,並用力拉扯造成撕裂傷,直到見傷口血流不止,才送往醫院救治。

院方指出,男嬰到院時已經失血過多,性命一度垂危,所幸及時救治,這才保住一命;但事後急診醫師為男嬰進行X光檢查,赫見其四肢有多處陳舊骨折、瘀青痕跡,驚覺可能遭虐,急忙通報警方,全案才因此曝光。

當時醫師心痛表示,新生兒骨頭還保有彈性,如果要造成像男嬰如此嚴重的「扭斷傷」,必須要非常大的力氣才能將骨頭拗斷,以疼痛指數0至10分來比喻的話,已經是超越10分的程度,一般大人都無法忍受,更何況是還未滿1歲的嬰孩;至於身上的傷害對男嬰後續是否有影響,還需持續追蹤復健,待其年紀漸長後再行觀察評估。

面對檢方調查,魏男與妻子都無法清楚交代孩子為什麼會受傷,甚至陳女為了袒護丈夫,還數度否認施虐,佯稱「不知情」,並虛構出一名友人「彤彤」,辯稱是「彤彤」對兒子施暴,誤導檢警偵辦,直到魏男因案入獄服刑,在監牢裡才終於悔悟,並向檢警坦承一共施暴8次。

法官審理時認為,魏男透過人力仲介擔任鐵工,收入微薄,僅靠一人工作撫育妻小,且當下犯案時年僅21歲,血氣方剛之際初為人父,考量其事後已有悔悟之意,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重傷害未遂罪嫌判其4年2月有期徒刑;而陳女則是未盡保護男嬰義務,且還刻意編造謊言誤導檢警偵辦,但量其生活經濟全仰賴魏男,且最終坦承全部犯行,依過失傷害罪判其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