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豬隊友!他和女友吵架 竟讓「詐騙集團瓦解」了

記者柯沛辰、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中黃姓男子去年6月出資到日本愛知縣設立機房,找了數名同夥以「假檢警真詐財」的進行電信詐騙。不料期間一名蔡姓成員跟人在台灣的女友大吵一架,急著返台又被禁止,竟趁隙寄信向我駐日大阪辦事處求救,自稱被綁去日本。集團察覺到日本警方有動作,雖早先一步撤離,但回台後仍被逮獲,本月7日被檢方依加重詐欺等罪起訴。

27歲黃姓主嫌2016年起先後在日本、哥斯大黎加聖荷西地區設置詐騙機房,嚐到甜頭又在去年6月到日本愛知縣西尾市設點。期間,蔡姓成員與女友吵架急著返台,但被集團控制阻擋,趁隙寫電子郵件向我辦事處求救,自稱被綁架。

▲日警SAT攻堅愛知縣機房撲空,詐團返台重生還是被搗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日警SAT攻堅愛知縣詐騙機房,發現裡頭早已人去樓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刑事局駐日警務秘書與日本警方情資交換後,日本警方以為是人口販運案件,派出「SAT特殊急襲部隊」(類似台灣的特勤警力)前往攻堅,但詐騙集團先一步有所警覺,立刻將機房內的資料銷毀或帶走,等日警上門時已人去樓空。

事後,日警還原機房內的線索、跡證,將相關情資提供給台灣。檢方則指揮刑事局與信義分局、松山分局、清水分局基隆第一分局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最後歷經4個月蒐證、偵查,鎖定該詐團又在台中市另起爐灶、打算派人到日本設點,研判時機成熟,在去年10月收網逮人。

檢方偵結後,本月7日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及加重詐欺等罪嫌,將黃嫌等10人移送法辦,並建請法院諭知強制工作3年。

▲日警SAT攻堅愛知縣機房撲空,詐團返台重生還是被搗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日合作,將詐騙集團繩之以法。

▲日警SAT攻堅愛知縣機房撲空,詐團返台重生還是被搗破。(圖/記者柳名耕攝)

▲日警SAT攻堅愛知縣機房撲空,詐團返台重生還是被搗破。(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