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16日開跑 盧秀燕力邀市民站出來力挺

▲▼盧秀燕拍攝影片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活動。(圖/翻攝YOUTUBE)

▲盧秀燕拍攝宣傳影片,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活動。(圖/翻攝YOUTUBE)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8日在台中舉行「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記者會,市長盧秀燕除拍攝影片為活動宣傳,也在台中友好週讓公部門都配戴「友好天使」勳章,邀請市民一起參與,向愛奇兒家族說出「You are great!」

持續服務愛奇兒家庭的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3月第3個禮拜六舉行336活動,今年將在3月16日下午,同步在台北、桃圖、台中、台南、高雄五地舉辦「336愛奇兒家庭日」,除有溫馨精彩活動外,現場更可索取「友好天使」徽章。

為讓更多民眾了解336活動,基金會也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接洽,3月9日至16日與台中舉辦城市友好週,屆時市府各局處都會配戴友好徽章,展現對愛奇兒家族支持。盧秀燕更配合拍攝宣傳影片,8日上午指派副市長楊瓊瓔出席活動記者會,表達支持。

▲▼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天使心基金會董事長林振國表示,感謝市長盧秀燕在他們上週來拜訪時,承諾全力支持我們辦336活動。他參加基金會已有13年之久,一開始被他們感動。基金會為這樣的家族從發起到現在已走快15年,目的希望家族父母自己先走出來,小孩才有希望。路是很艱苦的,但從第一屆336開始維持至今快10年,靠的是希望把愛推展出去,讓各縣市所有百姓知道這樣家族的需要,給予這樣的家庭友好的回饋。

▲▼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基金會董事長林振國,希望大家給予愛奇兒家庭更多支持與鼓勵。(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振國說,他去日本時,看到老師帶著身心障礙的學生,慢慢地一階一階爬上2、3百台階,這些老師愛心是一般老師做不到的。到紐西蘭北島,父母六十多歲陪小孩走,父親蹲下來為小孩小腿按摩,畫面很感動,他當時想跟他們說「You are great!」,卻未啟口。他應該再多做一步,就是友好,好久不見,要把聲音感情表達出來,做這些事希望能影響各地方市民,告訴這些家族你們偉大,我們支持你們要走出來。

「燕子」盧秀燕在影片中表示,336舉行愛奇兒家庭日,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理解」、「接納」、「友好」愛奇兒的家庭,3月16日讓我們一起來遇見愛奇兒天使,讓台中市有愛有包容。

▲▼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副市長楊瓊瓔希望大家可以天天在天使身邊,讓天使快樂,全世界就會快樂。(圖/記者李忠憲攝)

副市長楊瓊瓔說,盧市長得知活動訊息立即要求她親自籌備,要發動全市市民就從公部門開始。9日開始友好週,都要標上徽章。她自己念社會學,當時當上最年輕省議員就是一半不務正業,但她開始執行,讓腦性麻痺兒及過動兒一起照顧,教服員很頭痛,最後卻讓過動兒可以安靜點,腦麻兒活潑一點。

她表示,台中市有4萬3千多個天使,都是我們的寶貝,全力以赴竭盡所能。希望透過直播或記者會大家一起站出來關心,而不是只有家裡有天使寶貝的人出來。「You are Great!」這是對的一句話,可以成為336重要的SLOGON。3月16日我們婦女會志工,將會與盧市長一起喊這句話。她覺得不要好久不見,而是天天在天使的身邊,讓天使快樂,天使快樂,全世界就會快樂。


愛奇兒(Angel),是天使心家族用來稱呼身心障礙孩子的美麗代號,但是身心障礙家庭所面臨的困難,仍然是非常現實而且殘酷的。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100個孩子中就有6-8個是愛奇兒;而天使心家族輔導此族群的父母後發現,50%的父母有憂鬱傾向,其中更有30%的比例有自殺念頭。天使心家族成立以來,就透過手足團體與專業的心理師,促進手足們的自我肯定、人際互動等,協助其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

【更多新聞】

拖板車酒駕竟倒車撞警險死 挨轟4槍躲水溝網嗆:垃圾啦去X啊!

「我們命格硬!」熱血業務載警追酒駕 恐怖拖板車駕駛5萬交保

影/福斯小鋼砲對決賓士越野名駒 GOLF車頭撞爛G63後保桿掉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