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孟晚舟案是「蓄意政治打壓」 王毅:支持提告、不當沈默羔羊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兩會,外長記者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上午在中外記者會上表示,華為孟晚舟案很明顯是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行為,不是單純司法案件,而是蓄意政治打壓;而對於華為提告美國政府,他則表態,「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沈默的羔羊」。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午舉行外交部長記者會,針對香港《鳳凰衛視》提問,王毅做出上述回應。他指出,我們已經並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和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這是中國政府義不容辭的職責。

王毅提到,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終將到來,維護的不僅是企業權益,而是國家、民族正當的發言權,更是世界上所有希望提高自身科技發展國家的權益,希望各方遵守規則,屏棄偏見,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營造安全可靠的環境。

他強調,整起事件很明顯是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行為,不是單純司法案件,而是蓄意政治打壓,也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沈默的羔羊。=

▲▼ 華為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宣布提告美國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科技巨頭華為昨(7日)在深圳總部宣佈,正式對美國政府提起告訴。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華為公司在美國起訴美國政府的這一舉動,我們認為企業通過合法方式來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這是完全正當的,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華府日前宣稱,華為的科技產品對全世界的資安造成威脅,並在去年8月頒布的《國防授權法案》明確指出,禁止聯邦政府機構使用華為及其中興通訊的技術或產品。華為過去僅以否認反擊。對於華為正式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CNN》分析,這是華為目前對抗美國政府最具侵略性的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