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式控告美國政府 陸外交部:完全正當,完全可以理解

▲▼華為,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7日正式控告美國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巨頭華為今(7)日在深圳總部宣布,正式對美國政府提起告訴。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華為公司在美國起訴美國政府的這一舉動,我們認為企業通過合法方式來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這是完全正當的,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陸慷指出,「華為是就美國國會通過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的合憲性問題提起了訴訟,關於這個法案本身,實際上中國政府也就其中涉華的消極內容,當時就向美國政府和美國有關方面提出了嚴正交涉,表明了我們的反對立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環球網)

他也說,「中國政府是不是會同中國企業一道採取這樣的訴訟舉動,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掌握這方面情況。」據悉,北京時間10點左右,華為舉行外媒記者會,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宣布,公司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第889條款違反美國憲法。

華府日前宣稱,華為的科技產品對全世界的資安造成威脅,並在去年8月頒布的《國防授權法案》明確指出,禁止聯邦政府機構使用華為及其中興通訊的技術或產品。華為過去僅以否認反擊,現在其德州的總部正式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CNN報導分析,這是華為目前對抗美國政府最具侵略性的一步。

►►快訊/美國政府下令禁用產品 華為「大反擊」正式提起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