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稱酒駕「自律比較重要」 王鴻薇:幹話連連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酒測臨檢。(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酒駕,內政部長徐國勇6日受訪表示,相關刑責部分屬於法務部權限,至於連坐罰,他認為最重要的關鍵還是他律變自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幹話連連。

酒駕議題備受外界關注,台北市區監理所決定讓酒駕累犯到靈堂參與講習,盼透過「洗大體」等震撼教育遏阻酒駕,但有學者認為應該仿效國外實行「連坐法」,透過他人協助真正阻止酒駕發生。而徐國勇6日受訪時則表示,針對幫助犯考慮以行政罰處理,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讓他律變成自律。

徐國勇表示,「酒駕問題這幾年量數的確有降低,但幅度不明顯,我們要從外律、他律變成駕駛人的自律」,民眾可以選擇不喝酒,或是選擇喝酒之後不開車,但你偏偏選擇喝酒之後還開車,腦海裡甚至有發生事故、撞死人的可能性,但最後還是酒駕,那就是屬於故意的行為。

對此,王鴻薇6日在臉書表示,徐國勇承認酒駕降幅不明顯,那是法律或執行面無法阻嚇酒駕,政府官員如果把責任通通推到酒駕者缺乏自律,那要法律和執法者何用?立法院已經準備對酒駕履犯致死加重刑法,因酒駕已讓社會付出太多成本,造成太多家庭悲劇。

王鴻薇痛批,徐國勇消極態度令人遺憾,徐國勇赴立院報告竟然可以幹話連連,虧徐國勇身為法律人、執法高官。王鴻薇也hashtag「酒駕可以自律就不必有法律」、「自律不行法律來」、「支持修法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