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安保對話挨批選舉策略 民進黨:朱立倫曲解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提出要與日本政府進行安保對話,引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是民進黨選舉策略。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問5日痛批,朱立倫刻意曲解。

李問痛批,朱立倫不要為了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刻意曲解蔡英文談話,蔡英文態度很清楚,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員,只要有助於區域間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台灣願意跟區域利益相關各方,進行各項有意義的安全對話與合作,總統為自己國家、區域安全提出主張,本來就是應該要做的。

李問指出,台灣一直是扮演亞太地區和平安穩的角色,東亞區域最大的威脅與風險,從來不是民主的台灣,朱立倫參選過總統不知道是不了解,還是刻意不站在台灣立場,這次蔡英文登上日本《產經新聞》頭版,也獲得產經新聞社論支持,讓更多日本民眾了解台灣的國際貢獻和愛護和平的信念,有助於維護區域穩定和兩國友好關係,國人應該不分黨派支持。

李問強調,反觀國民黨以和平協議為名義,競相向中國獻媚,才是真的把台灣的安全與尊嚴,當作選舉的籌碼,陷台灣於險地,且將台灣及東亞關係推向不穩定的局勢,誰才是真正的麻煩製造者,相信台灣社會自有公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