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總統沒正當性?沈富雄:國民黨小鼻子小眼睛

▲▼ 破除生病傳言 韓國瑜:你看我脣紅齒白            。(圖/記者賴軍欣攝)

▲韓國瑜。(圖/記者賴軍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翻轉九合一大選,聲勢大漲,其2020民調支持度更是居高不下,不過他高雄市長上任未滿3個月就頻頻被拱選總統,被懷疑正當性不足。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6日質疑,「欠缺正當性」是假議題,認為藍營小鼻子小眼睛,「落選了,仍然是市長,當選了,總統由高雄市長出任,對高雄有何不好?」

沈富雄4日才在臉書替韓國瑜擬4點聲明,為其參選總統解套,今又列出10點解釋「欠缺參選正當性是假議題」,他痛批,有民調稱近60%受訪者認為韓國瑜選總統欠缺「正當性」,但哪一點不正當?幾時「參選公職」要附加「正當性」這一個條件?

韓國瑜若選2020,沈富雄表示,「落選了,仍然是市長,當選了,總統由高雄市長出任,對高雄有何不好?」並分析若初選結果是韓國瑜出線,表示選民不在乎正當性,如果沒有出線,「欠缺正當性」會被指為是原因之一,但已無關宏旨了。

沈富雄舉例,不少選區的議員最高得票者正蠢蠢欲動準備選立委,「為何沒人喊欠缺正當性?」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是一例,目前只聽說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他不正當。

而針對藍營及部份中間選民認為一旦提名韓國瑜,韓國瑜的支持度就會下降,這並非愛護韓國瑜之道,沈富雄則痛批,「這是見樹不見林,小鼻子小眼睛」。

最後,沈富雄解釋,韓國瑜之所以不選,與他提出的10項論點無關,因為「韓國瑜大概認為以第一手,親力親為治好高雄市,要比藉總統之位,間接嘉惠高雄有成就得多,也比較對得起高雄市民」,沈富雄也說,垂手可得的大位,韓國瑜硬生生地推出去,在兩岸近代史上,可能是第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