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沒投票不代表反對」滅火失敗 網狂酸:用缺席來挺同

▲▼許毓仁未出席投票。(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許毓仁未出席投票。(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會5日處理攸關同婚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逕付二讀案,過去力挺同志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竟未出席投票,引起外界關注。對此,許毓仁在臉書上解釋,「沒去投票並不代表反對」,卻無法滅火,遭到許多網友批評「呵呵,假掰就假掰,廢話那麼多」。

今年40歲的許毓仁,曾參與過好幾次性別運動遊行與集會,還於2018彩虹大遊行中獲得同運領袖呂欣潔的邀請,站上前導車,因此被視為國民黨內少數的挺同立委,也讓不少同運人士對國民黨改觀。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曾獲得同運領袖呂欣潔的邀請,站上同志遊行的前導車。(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粉專)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曾獲得同運領袖呂欣潔的邀請,站上同志遊行的前導車。(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粉專)

但在2018九合一大選綁公投落幕,反同方「下一代幸福盟」提出的第10、11、12案以高票通過後,許毓仁1月6日被臉書粉絲團「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爆出,計畫要凍結「學生輔導及性別平等教育」2077萬4000元預算的提案單中,底下提案人和連署人出現許毓仁簽名。

許毓仁此舉引起許多挺同網友批評,「不裝了喔?」對此,許毓仁回應,「凍結的目的並非是要減少行政部門的預算,而是對行政部門目前處理問題的狀況還有進步空間,要藉此督促行政部門加速問題的解決或是計畫的研擬。在行政部門作出專案或書面報告,預算自然能夠解凍,不會影響行政部門的公務運作。」

▲▼許毓仁被網友爆料,提案凍結性平教育預算。(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臉書粉專)

▲許毓仁被網友爆料,提案凍結性平教育預算。(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臉書粉專)

許毓仁說,這次提案凍結教育部的預算,「無非還是希望教育部能夠提供資料與概況說明,甚至去了解是否有我能夠幫上忙的地方。我和次長也約本週一就此案進行討論,等到教育部明天提供充分資料及說明後後,自然會放行預算,不是拖遲教育部推行性平教育進度的想法,同時也並未放棄我過去以來堅守的道路。」

不過許毓仁的說法並未獲得網友諒解,反而讓更多網友質疑「看不懂你的邏輯!不知道殺人有沒有犯法,所以先殺人試試看?」、「請說中文好嗎?」、「性平學校不教,給外面的怪叔叔教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同婚法草案逕付二讀朝野表決攻防。(圖/記者屠惠剛攝)

▲同婚法草案逕付二讀,朝野表決攻防。(圖/記者屠惠剛攝)

事隔近2個月,到了立法院處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的時刻,許毓仁卻沒有出席投票,讓挺同網友再對許毓仁大感失望,跑到臉書上大酸「委員很忙齁,用缺席來挺同?」、「如果您真的如此支持,為何關鍵時刻選擇缺席?為何不堅持下去出來表態?」、「#尋找許毓仁」、「毓仁早安,今早睡過頭了嗎?」

針對為什麼沒去投票,許毓仁在5日下午回應,「沒去投票並不代表反對」,今天表決「逕付二讀」,黨內意見紛歧,今早黨團大會雙方僵持不下,有委員提議「程序杯葛」,針對逕付二讀案投下反對票,並且要求黨團作出一致決議。自己也有發言,認為黨團立場從頭到尾都開放,不應該在此刻改變…但是部分委員仍認為進去投票應是一致立場,不應有差異立場,並且動員投票,「在這個情況下我決定不出席投票」。

▲▼網友批評許毓仁。(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粉專)

▲網友批評許毓仁。(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粉專)

許毓仁說,「但是沒有投票並不代表反對,今天表決的是逕付二讀而非法案內容本身,今天逕付二讀預料中,政院版的專法有三點缺失:包含跨國同婚,收養,姻親關係等…接下來的攻防才是重要的,在黨團協商的時候逐條辯論,我會提修正動議,那才是真正的戰場,到時候誰是真的支持同婚出席和為同志權益發聲,才能見真章。」

「實質爭取同志權益,跨國同婚」許毓仁提到,雖然蘇貞昌覺得「相愛的人應該都要在一起」,但專法裡卻未制定相關規定,明顯是立法缺失。目前台灣人僅能與其他25個已通過同性婚姻之國家建立同性婚姻的關係。他呼籲院長,「既然相愛的人應該都要在一起,就不應該要有區別。」對於大陸、香港、澳門跨國伴侶,希望部長也能夠用相同的標準來制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許毓仁認為,相愛的人可以組成家庭是社會多元與包容的展現,因此強烈要求蘇貞昌應該在院版同婚專法進入協商時,明確處理並開放跨國婚姻保障,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態,現在的院版專法確實有疏漏的地方,對方也承諾外交部會針對跨國婚研擬相關配套。

許毓仁強調,「我期盼蘇院長與吳部長能夠說到做到,希望在專法協商時,我能看到跨國同志婚姻在台灣出現一道浪漫的曙光。」並且hashtag「#愛無分國籍」、「#相愛的人應該要在一起」。

但從許毓仁臉書底下的留言來看,挺同網友並未對此息怒,仍批評「欸那之前提案刪性平教育預算的是您嗎?」、「沒去婚禮不代表不想娶你、沒去上班不代表不想要這份工作、沒照顧小孩不代表不負責任、沒唸書不代表不想畢業」、「您真的很努力了,這次奧斯卡沒頒給您真的是台灣乃至於世界的一大損失」、「許大委員還敢說相愛的人應該在一起,請問作為立法委員,你所做的就只是用念力支持嗎?」連網路評論家溫朗東也質疑「沒罵你騙票垃圾不代表你不是」。

▼網友批評許毓仁。(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粉專)

▲▼網友批評許毓仁。(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粉專)

▲▼網友批評許毓仁。(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粉專)

還想看更多...

► 藍綠甲動、反同集結 民進黨今拼同婚法案「逕付二讀」
► 
民進黨拚同婚「逕付二讀」 蘇貞昌:盼立院如期通過 讓台灣向前走
► 
時力黨團支持政院同婚專法 林昶佐版本暫不提出
► 
同婚專法民進黨團今擬逕付二讀 反同團體立院集結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