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公投結果限「婚姻一男一女」 幸福盟告蘇貞昌瀆職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以表決方式,將行政院送審的「同婚專法」草案逕付二讀,同婚修法最快5月出爐,但反同團體不滿,行政院版草案未依公投結果,把婚姻限定為「一男一女」,公投提案人、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質疑行政機關踐踏、忽略公投結果,5日在聲援民眾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嫌瀆職罪。

▲▼ 反同團體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告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嫌瀆職。(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反同民眾5日陪同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到北檢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嫌瀆職。(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送進立法院審理後,民進黨團5日以表決優勢,將全案送入院會「逕付二讀」,之後朝野協商順利的話,可望在大法官釋憲滿2年的5月24日通過修法。

但反同團體不滿此次修法內容,游信義指出,2018年11月大選時的公投第10案已通過,「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依《公投法》第30條,行政院應該在3個月內研擬相關法律送立院,但行政院至今延宕不落實公投結果,游信義表示,行政機關沒有任何理由踐踏、忽略公投,一定要落實貫徹765萬台灣人民的託付跟決定。

【其他新聞】

鈕承澤穿西裝騎腳踏車出庭! 「面露微笑」爭取復出拍《跑馬》

恬品軒欠罰款292萬元 200份糕點7折拍賣!1小時搶光

程宇性侵殺害小模逃死 冷笑後抱怨家屬求償1577萬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