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出訪大陸沿岸大城 韓國瑜:經濟性行程多多益善

▲▼ 高雄市兩岸小組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月底訪陸,希望以經濟性行程為主。(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4日舉辦首次會議,開議重點仍以農漁產外銷、經貿交流以及招攬觀光攝為主,預計在3月底出訪大陸的行程差不多都已經「定案」,最主要仍以農漁產訂單為主,至於官方交流目前僅止於接待,希望政治性「越低越好」,經濟性的行程「多多益善」。

韓國瑜說,首次舉辦的兩岸小組會議中,有4位分別來自深圳、廈門、上海的台商會會長,將第一手的經貿訊息分享出來,讓日後在擬定相關策略有更多的參考依據,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星馬行高雄市政府未曾提出官方申請,韓國瑜特別澄清「星馬行以商業性考量為主」,不過仍感謝駐外代表當時出面接待,讓他非常感謝。

至於列席的市議員林智鴻在會議中直播遭制止一事,韓國瑜則表示,與會的有許多商界人士,他們對小組的或是其他中央層級的政策有褒有貶,如果進行直播的話,參加的業者將無法暢所欲言,或是「報喜不報憂」,關於小組監督的部分,目前市議會已要求他們每半年進議會備詢,將工作成效明確的呈現出來。

▲▼市議員林志鴻直播兩岸小組會議被制止          。(圖/翻攝市議員林志鴻臉書)

▲列席兩岸小組會議的市議員林智鴻原打算直播,卻被工作人員制止而中斷(圖/翻攝市議員林志鴻臉書)

【18:35更新】新增國台辦回應

韓國瑜訪陸行程傳出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擬於3月22日至28日率高雄市參訪團到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地參訪,開展交流合作。我們歡迎並支持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