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順利 萊特海澤:將透過法律延遲增稅計畫

▲中美貿易戰,經貿談判,經貿磋商,中美關係,美中貿易戰。(圖/美聯社)

▲中美第7輪貿易磋商。(圖/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27日發表聲明,美國將正式暫停對20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兆元)中國商品增加關稅計畫,直到另行通知,意味著貿易戰將繼續暫停。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正依循法律暫緩增稅計畫。」

中美第7輪談判24日在華盛頓謝幕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透過推特宣布,將推遲原訂3月1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他指出,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湖莊園舉行峰會,達成最終協議。

美中雙方在第7輪貿易磋商中,達成就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及匯率等「六大面向」實質共識。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7日在一份電子郵件中發布,「依照川普總統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本週將在聯邦公報上發表通知,暫停增加關稅計畫,直至另行通知為止」。此外,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27日在貿易聽證會上說明,美國將採取行動,正式推遲對中國商品課增關稅的計畫。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路透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