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返程見習近平! 陸慷:朝鮮問題沒那麼容易解決

▲▼川金會。(圖/路透)

▲ 目前川普已啟程返美,而金正恩則留在越南河內。根據預定行程,金正恩未來幾天將進行越南國事訪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稍早表示,依據過去半個多世紀的經驗,「朝鮮半島問題的解決不是一蹴而就的」,期盼美國、北韓能繼續保持對談,中方願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目前美國總統川普已搭機啟程返美,據韓聯社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很有可能在返回北韓的路途經停北京,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面對例行記者會上湧現的眾多提問,陸慷正面肯定美國與北韓兩方為此所做的努力,朝鮮半島局勢過去一年多來出現、發生許多重要積極變化,各方重新回到政治解決的正確軌道,此一成果得來不易,值得珍惜。

至於川金二會如何評價,陸慷說,「中方有興趣聽一聽朝美兩國官方最終發出什麼權威的聲音」。

▲▼ 川金會,川金二會,川普,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金二會的行程28日驚傳變更,取消原定的協議簽署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進一步指出,依據過去半個多世紀的經驗,「朝鮮半島問題的解決不是一蹴而就的」,中方期盼美國、北韓能繼續保持對談,確實尊重彼此的合理關切,互示誠意,政府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此外,北韓外務省副相李吉成出訪北京的消息已獲中方證實。《韓聯社》28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推測說法,金正恩先前訪中的時候,李吉成曾是隨行人員之一,而他此次出訪北京,很有可能與「安排金正恩返回北韓路線」一事有關。據推測,金正恩可能在返程短暫停留北京,期間與習近平會面,把川金二會的結果通報給中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