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草船借箭「韓包待放」 土包子大軍集結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臉書貼文,暗酸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喝醉酒的土包子」,未料卻意外讓包子爆紅。不過,韓國瑜並不為意,反而笑稱自己是土包子的頭,引發各界熱議,韓陣營更借力使力,要舉辦包子大賽,引發選後第二波韓流熱潮,土包子大軍集結,更讓台南謝龍介、新北三重鄭世維的立委補選選情扶搖直上,兩個深綠選區恐翻盤。《雲端最前線》25日邀請立法委員蔡易餘、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包子效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臉書貼文「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暗酸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土包子」,黃的發言引發韓粉憤憤不平。蔡英文總統對此表示,這是他講的,他會處理。未料卻意外讓包子爆紅,韓粉爭先恐後表態力挺,全力號召南北土包子大集結,要給蔡總統顏色看。

▲▼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此,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三月就是我們的行動代號,叫韓包待放,韓土包馬上就要百花齊放,高雄的古名叫做打狗,所以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嘛!但是我們是包子打狗我們人見人愛」,3月初是真的要舉辦「包子大賽」。

另外23日國民黨新北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在三重造勢,原定「禿子、漢子、燕子」3子聯袂造勢,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腰痛無法到場,卻不損支持熱潮,逾3萬人擠爆現場。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抵會場,短短數10公尺走20分鐘,韓國瑜一下車就說「民心思變啊」沿路民眾向韓高喊「總統好」、「選總統」,數分鐘未歇。

▼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造勢活動 (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造勢活動 (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說,2018年九合一大選,人民用選票告訴全台灣及全世界,沒辦法替人民打拚的政黨跟政治人物會被淘汰,各行各業愈過愈苦,國家不能再這樣下去,否則苦的不是現在這一代,而是下一代孩子。盧秀燕則贈送鄭台中太陽餅,她說鄭世維是新北市的小太陽,是新北的希望,是國民黨的希望,大家一定要「包子要投給包子」,支持鄭世維進立院。

而死忠韓粉攤商杏仁哥,帶著1000個包子及3000份杏仁茶北上。他說,「誰說韓流退燒?我們都是土包子!」韓粉選擇以正能量面對,集結高雄、台南及桃園龜山各地支持者組成「包子軍團」北襲,準備5000個包子,2個小時內被搶光。韓粉紛紛跳出護主,號召南北土包子大集結,加入我愛土包子行列,一起給韓國瑜加油助陣!高雄市府也接招,宣布籌辦包子大賽,反將黃重諺一軍。《雲端最前線》25日邀請立法委員蔡易餘、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包子效應是否影響2020總統大選。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