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星馬大成功!韓國瑜談定「1億農漁產訂單」 兌現承諾好爽

記者洪正達/吉隆坡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一步步以實際行動粉碎「土包子」謠言,24日一早換上西裝準備前往馬國,在機上向媒體透露自己要練「龜息大法」後,一下機就要「衝衝衝」,經過近一個下午的會談下來,簽訂了大訂單,兌現選舉政見「貨出得去」。

下午1點半到達吉隆坡後,立即驅車前往飯店參加雙邊會談,韓國瑜感慨地說,高雄市過去30年都處於睡眠狀態,現在已成了「甦醒的巨人」,他也希望高雄市成為所有縣市中,成長速度最快的一個縣市。

台商會長林永昌說,當地台商知道韓國瑜要來都相當開心,也感謝市長任內第一次出訪就獻給馬來西亞,讓他們相當光榮。高市農業局科長林鄉薰也指出,這次出訪特別準備高雄大樹名產鳳荔酥、以及許多人想要拿也拿不到的「韓國瑜」紅包,讓所有異鄉的僑民都感受到高雄要奮起直追的決心。

儘管外界對韓國瑜的褒貶不一,不過以實際行動粉碎謠言的也是韓國瑜,任內首次出訪就帶回1億元的農產品單,著實讓人相當意外,接下來的出訪行程中,韓國瑜會創造多少「業績」,也是外界頻頻拿放大鏡監督的原因。

韓國瑜24日與大馬農業乾糧進出口公會簽訂MOU,替高雄市農會拿下1億元的訂單,後續還會與新加坡通商,簽訂3到4年的穩定合約,對高雄的農漁產品外銷有很大的意義;同時韓國瑜也明確地指出,此次銷貨不會涉及對大陸市場關係,也不牽涉一帶一路,「高雄就是最單純的供貨,就是賣貨、交朋友、幫助農漁業!」

韓國瑜指出,自己選前所提出的「南南合作黃金架構」分為2大面向,第一架構是往東南亞延伸,今(24日)與馬來西亞簽立訂單,明(25日)預計前往新加坡;而另一架構則是瞄準中國大陸南部,包括港澳等地區。

▲▼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一一粉碎外界對他的批評。(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