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聚焦朝鮮半島無核化 白宮:兩國關係已達新高點

▲▼外傳川普也收到金正恩的賀年信。(圖/路透)

▲川金二會下周於越南河內登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27日、28日將在越南河內登場,白宮表示,美國與北韓自2018年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會面後,兩國間的關係已達到「新高點」。下周會議將聚焦雙方在2018年達成的共識,「改變關係、實現持久穩定的和平,以及推動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白宮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明確表示,若北韓兌現無核化承諾,將取消對該國的經濟制裁。同時與其他國際合作夥伴共同合作,商討如何在北韓進行投資,改善基礎建設,加強該國的糧食安全等。更強調,在領導人金正恩的帶領下,北韓將迎接蓬勃的經濟發展,這也是川普對美朝關係充滿信心的關鍵原因。

白宮表示,自2018年川金會以來,美國和北韓之間的關係達到了新的高度。尤其北韓已400多天未進行核武及導彈試爆,也承諾拆除製造核子武器的設備。金正恩也在新年期間致信川普,表達繼續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的意願。新聞稿最後也呼籲各國須持續遵守對北韓的制裁,直至無核化完成為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同樣重申,全面且「能被查核的」無核化依舊是主要目標,美國在確認威脅大幅降低之前,不會鬆綁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