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與習近平舉行「簽約峰會」 我們非常靠近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對於美中貿易談判展現出樂觀態度。(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表示,美中雙方所商談的內容已近乎達成貿易協議,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簽約峰會」(signing summit),「這會更好,我們希望能夠完成,但我們已非常靠近(協議)。」這是他所發出的另一個樂觀信號,他先前才宣布將延遲3月1日加徵關稅大限。

CNN報導,川普原本預計3月1日是截止期限,若美中沒有達成共識,他將把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調高到25%。不過,他24日透過推特宣布將推遲期限,彼此在知識財產權、技術轉讓等問題已取得實質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延遲3月1日的大限。(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宣布延遲3月1日的大限。(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25日在白宮表示,他將與習近平展開「簽約峰會」,這會達成更好的內容,「我告訴你昨晚有頓美好的晚餐,但我要告訴你,我們在中國的貿易談判有多麼棒。」

至於貿易戰休戰時間會延長到多久,川普並未具體回應,也沒有提及何時舉行峰會,他與習近平3月可能會在佛州的海湖莊園會面,但尚未正式公告。對於與中國達成協議的前景,川普看似非常樂觀,他也稱習近平應該繼續取得進展。

還未明朗的川習會之前,川普得先完成27、28日川金二會的任務,他已於當地時間26日中午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前往越南,他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在27日共進晚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