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勸勿嚼檳榔被「三個字」問候娘 奥客辯口頭禪法官打臉

搭公車,搭車,通勤(圖/達志/示意圖)

▲江男因不爽遭到龍姓司機規勸,在公車上公然罵他三字經,遭到法院判罰。(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1名江姓乘客2018年5月底深夜搭新竹客運公車,因龍姓司機規勸他「車上請不要嚼檳榔」,讓江男相當不爽,竟當著眾多乘客的面前,口出惡言「幹你娘」辱罵司機,讓龍男憤而報警,怒控江男公然侮辱罪。

法官調查,車內監視器確有拍到江男罵人過程,雖江否認犯罪,但他在大庭廣眾下罵出這三個字,依社會通念,「幹你娘」三字有貶損他人社會評價、輕蔑甚至使人難堪之意涵,的確足以貶損他人名譽及社會評價,顯屬侮辱人的言語。

由於雙方無法和解,且車上監視器已拍到江男辱罵人的過程,因此龍男堅持讓江男得到教訓。而江男卻向法官辯解,這三個字這是他的口頭禪,並非針對龍男,更沒有提及他的名字。

法官認為,江男僅因司機規勸他不要吃檳榔,心生不滿,就口出惡言,且是使用具針對性、攻擊性的謾罵言詞,顯然與一般慣用的口頭禪不同,並具有貶抑人格及社會評價的意思,的確有侮辱告訴人的犯意,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罰5千元,可易服勞動服務5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