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救經濟!蘇貞昌下令:7千家臨時登記工廠到期可續經營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上任後下令政府政策要「接地氣」、讓民眾有感,他20日透過臉書及Line宣布要讓中小企業安心拚經濟,「臨時登記的七千多家工廠,明年到期後可以繼續經營,並優先輔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當時就有深耕地方的黨內人士透露,平常走訪地方,接獲許多民怨,其中在台灣企業文化中占有要角的中小企業對政府最為不滿。

蘇貞昌接任閣揆後力拼要讓民眾「有感」,他20日透過臉書指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骨幹,很多也是台灣的隱形冠軍,但全台灣有超過七千家臨時登記的小工廠,加上數萬家中小型工廠,因為土地問題無法取得登記證,「明年就是臨時工廠登記失效的期限,這讓業者與員工都十分煩惱」。

蘇貞昌強調,拚經濟和維護環境一樣重要,他19日召集內政部、經濟部與農委會開會,會後決議三點,其一是農地不得新設工廠,既有工廠不得污染、不得危及公安,如有違反嚴予取締;第二點是臨時登記的七千多家工廠,明年到期後可以繼續經營,並優先輔導;最後一項為長期群聚無污染的工廠就地輔導,不需要另尋土地遷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