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筊就聖筊 大甲媽遶境進香4/7起駕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元宵節擲筊,確定9天遶境進香在4月7日晚間起駕。(圖/民眾提供)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元宵節擲筊,確定9天遶境進香在4月7日晚間起駕。(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今天是元宵節,大甲鎮瀾宮19日晚間進行夜間擲筊,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筊請示媽祖,第一筊就聖筊,確定9天遶境進香活動,在4月7日晚間10點起駕。

大甲媽遶境進香已成國際盛事,大甲鎮瀾宮19日舉行「筊筶起駕日期典禮」,決定今年的起駕日。鎮瀾宮上午就湧入許多善男信女上香祈福,今天也是元宵節,廟方上午先舉行己亥年起斗點燈、安太歲祈福典禮,下午3點恭請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並進行百人誦經後,5點40分舉行媽祖賜福元神平安燈點燈典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鎮瀾宮元宵節擲筊,確定9天的遶境進香在4月17日晚間起駕。(圖/民眾提供)

晚上6點一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等人均場,廟方也準時進行遶境進香起駕日期「筊筶典禮」。顏清標護送平安燈至廟埕,供信眾引火回家供奉。接著擲筊請示媽祖,果然第1筊就擲出聖筊,確定為期9天的遶境進香活動,將在4月7日晚上10時起駕。

顏清標表示,媽祖要避開清明節,挑在清明過後,讓更多信眾可以參與繞境活動。

▲▼大甲鎮瀾宮元宵節擲筊,確定9天的遶境進香在4月17日晚間起駕。(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鎮瀾宮公布9天遶境進香活動的時間表。(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9天的大甲媽繞境進香活動,4月7日晚間10點從鎮瀾宮出發,8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9日西螺鎮福興宮,10日新港鄉奉天宮。11日上午8點將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12日北返祝駕西螺福興宮,13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14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15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16日回駕鎮瀾宮。

【更多新聞】

就愛吃幼齒! 性侵累犯摩鐵嘿咻少女 還傳不雅照逼交往

2女戰8男 台中情侶辦摩鐵「烤肉雜交趴趴趴」遭活逮

少女愛上歐巴私奔 哥護妹砸車「右腿遭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