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攔下一群騎單車長者 民眾以為取締交通違規 原來是為安全…

▲台南市三分局土城派出所員警,為保護高齡者夜間騎乘自行車安全,辦理「火金姑」專案,為自行車裝置後座警示燈,讓長輩們感謝認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三分局土城派出所員警,為保護高齡者夜間騎乘自行車安全,辦理「火金姑」專案,為自行車裝置後座警示燈,讓長輩們感謝認可。(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三分局土城派出所轄內馬路上,2月18日晚上多名老人騎乘腳踏車時被警方攔下,起先民眾誤以為警察要找碴,警方立即表明是為了保護高齡者夜間騎乘自行車安全,辦理「火金姑」專案,為自行車裝置後座警示燈,彰顯三分局長呂世明常說「服務貼心」的理念,長輩們不但感謝認可,亦直呼「揪感心」!

市警三分局分析土城地區2018年全年度交通事故肇事者年齡60歲以上者69件,占土城地區所有件數約4成,又上類案件多發生在夜間或清晨光線昏暗不明時。

有鑑於高齡者因生理功能退化,對各種突發狀況反應時間會增加,故面對路上的危險狀況反應定較慢,又自行車在上述能見度較差的時段,易受光線不足影響致發生交通事故,為補強自行車能見度不足,三分局土城派出所員警利用夜間、清晨巡邏及家戶訪查的機會,主動協助轄內年長者裝設自行車後座警示燈,並宣導長輩們安全騎乘自行車的觀念,例如:騎乘自行車應著亮色反光服裝,儘量靠右邊行駛,兩段式左轉不可隨意穿越馬路,注意大型車輛視覺死角、內輪差及勿與其併行,下坡路段小心行駛並定期檢查保養煞車系統等,以確保自身安全。

市警三分局長呂世明表示,長輩們最常在清晨、黃昏外出運動,但由於該時段能見度差,如果穿著深色、不顯眼的服裝,即不易被注意,期透過分送轄內長輩自行車後座警示燈的方式,提醒大家共同重視年長者騎乘自行車的安全,三分局仍會持續作好各項交通安全維護工作,並呼籲全體市民共同來遵守交通安全法規,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有效防制事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