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超茫睡一覺宿醉上路 警「白天狂攔」取締酒駕件數大增

▲酒駕零容忍!台中警「全時段攔檢」。(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酒駕零容忍!台中警「全時段攔檢」。(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酒駕傷亡人數近幾年有下降趨勢,第一線執法的警察功不可沒,但除了夜間路檢之外,在白天酒駕取締的的次數也明顯增多。即使前一晚喝酒,很多民眾一早上班都還是會駕車,台北市107年早上6點到12點取締的件數,就占了全時段的32.05%,可見民眾對於宿醉上路的危險性明顯沒上心。

台北市白天見警率近期提高,各分局都會在路檢點攔查,除了針對違規車輛,還會拿出快篩棒讓騎士、駕駛在等紅燈時快速篩檢,只要一有酒精反應,就會請民眾下車進行酒測。

根據《TVBS新聞》報導,台北市取締件數107年早上6點到中午12點,酒駕取締件數就占了全時段超過30%;而觀看104年到107年的數據,早上6點到中午12點的酒駕取締件數,在全時段件占比從19.78%攀升到32.05%,顯示不少民眾輕忽了早上酒駕的危險性。

對此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就表示,可能很多人在前一天晚上喝了酒,那以為睡一覺,體內的酒精成分就會代謝,其實體內代謝並沒有民眾所想的這麼快。依照飲酒計算公式,一瓶600ml的啤酒人體要2個多小時才能代謝完畢,對於醉醺醺返家睡一覺就要出門上班的駕駛而言,8個小時的睡眠代謝根本不夠。

也因此近期市面上有具有中央標準核定的酒測器開始熱賣,就是因駕駛不想花大錢繳罰單,一早睡醒擔心酒駕上路先自行施測,再決定要不要開車上路,以防一個閃神造成悲劇。

【更多新聞】

不滿診所服務留言「槍擊後,下一個就是妳」 男遭判拘役30天

影片曝光!國產車對決千萬賓利 騎士「鏡片太黑」湊熱鬧再撞名車

「身為一個臨時工,身上有鏈鋸很正常」毒蟲盜伐扁柏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