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謝龍介才知「虱目魚會中風」 黃暐瀚:想贏要抓住農漁民的心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9日在電台訪問台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謝龍介,隨後他在臉書發文透露,從這次專訪中,他才了解原來虱目魚也會「中風」,謝龍介不只口才犀利,對農漁民的了解,更超過他的想像,甚至一度以為自己在主持「今日農村」。

黃暐瀚表示,「鳳梨怎麼賣?何時才會甜?虱目魚怎麼養?為什麼契作對台南比高雄更重要」,謝龍介不說,他還真不知道,原來台南冬天溫度比高雄低個一兩度,光是這個溫差,就常使虱目魚凍死,就算沒凍死,只要溫度低到12度,虱目魚就會凍僵,這時漁民就會說「中風」,嘴巴僵硬,無法進食。

黃暐瀚指出,一旦冬天冷到12度,虱目魚就沒辦法繼續吃飼料,也就等於不會再長大,再不賣出,也不會更肥了,因此,溫度高台南一兩度的高雄,虱目魚長得較大較肥,每每可以賣到一斤60元,台南的虱目魚在過去幾年跟大陸契作,一斤45元,還要被笑「價格不高」,其實這樣的價格,配上契作,已經可以讓漁民安心過年,保證不虧了。

黃暐瀚還說,訪問謝龍介半個多小時,他突然發現,今天好像不是在談政治,倒像是在主持「今日農村」,謝龍介不只口才犀利,對農漁民的了解,超過了他的想像;他這才知道,為什麼前天的造勢大會,更像是「農漁產品推展會」,場內三子推銷「謝龍介」,場外謝龍介在幫農漁民找商機,「政治少一點,經濟多一些,現在的選舉想贏,不只空軍、陸軍,還要抓住『農漁民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