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批「鬼混說」唱衰台灣 羅智強:他誤會韓國瑜的用心

▲李家同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李家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說「台灣鬼混了20幾年,完全在退步」,引來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在臉書批評韓國瑜唱衰台灣,並舉出台灣工業近幾年在國際上的表現。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9日在臉書表示,李家同誤會韓國瑜的用心與用意。

羅智強指出,相較於30年前,台灣仍位在亞洲四小龍之列,甚至有一段時間是「龍頭」;如今,對比南韓、新加坡、香港,昔日「龍友」的國民所得,已遠遠拋開台灣,讓人不勝唏噓。

羅智強提到,自己曾和一位學者討論亞洲四小龍,該名學者語帶感慨的説,不久前和一位南韓的朋友談起兩國的經濟,那位南韓的朋友説,台灣不要再把南韓和台灣放在一起談了,現在的台灣經濟,連南韓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羅智強認為,在個別領域,如李家同説的精密工業、高科技產業,台灣有亮眼表現,但總體經濟表現上,台灣沒太大自滿空間;韓國瑜的「鬼混」用語雖重,但談的正是總體面的憂心,其意在鞭策政府與領導者要更加努力創造台灣的繁榮發展,並非貶抑各行各業的努力與成果。

羅智強指出,以高科技產業為例,事實上,成立於1980年的新竹科學園區,可謂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搖籃,那是40年前蔣經國先生以其前瞻宏觀,為台灣打造的「未來產業」,直到今天我們還在吃蔣經國留下的老本;反觀,民進黨執政者,對兩蔣忌之恨之,但沒有兩蔣為台灣經濟奠基、開創未來的能力與遠見,這才是台灣陷困的真問題。

針對李家同批評「台灣鬼混20年」說法,韓國瑜18日再度親上火線「爆扣」李家同,他認為「鬼混」一說絕無瑕疵,90年代的台灣人幾乎都對「明天」更有信心,但現在卻想著明天會不會過的「更差」,希望李家同可以做田野調查,傾聽到真正基層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