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雲霄飛車迪士尼」今開幕!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觀光局曝亮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場看真的不錯喔!!!

▲▼2019台灣燈會。(圖/記者曹悅華攝)

▲2019台灣燈會19日於屏東開幕!(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屏東報導

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開幕了!2019台灣燈會今(19)日在屏東正式登場,上午10點舉行2019台灣燈會記者會,觀光局長周永輝提到,雖然全台都有燈會,但最能代表燈會的品牌就在南台灣屏東,他點出這次的創新,包含第一次在海灣舉行、300無人機助陣、首度搭配夜間遊湖、突破生肖限制等,呼籲民眾親臨屏東感受南台灣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台灣燈會為提升國際品牌知名度,特別邀請來自日本、韓國、港澳、東南亞(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新南向國家(菲律賓、印尼、泰國、印度)歐美及以色列、俄羅斯等132位國際媒體參觀台灣燈會活動。

▲▼2019台灣燈會記者會,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上台致詞。(圖/記者曹悅華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雖然全台都有燈會,但最能代表燈會的品牌在屏東。(圖/記者曹悅華攝)

周永暉表示,今天是2019年台灣傳統燈會,雖然在全台灣都可以看到,但最能代表燈會的品牌就在南台灣屏東,每年台灣燈會共有三大特色,一大特色有主燈副燈小提燈,第二個有國內外非常著名的表演團隊,另外一個就是創新。

周永暉說,感謝潘縣長帶領的團隊,在創新這個部分達到五大特色,歷史、文化、原住民、生態旅遊、地景海景和美食,像是在裡面可以看到客家文化,還有三年一次東港王爺,及在地的原住民排灣族和魯凱族,當然還有東港的美食。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圖/記者曹悅華攝)

▲此次燈會結合屏東東港在地美食,遊客千萬別錯過。(圖/記者曹悅華攝)

縣長潘孟安則回應,謝謝觀光局給屏東這個機會,期許這個燈會在新的一年為台灣和屏東帶來更多祥和、喜氣,同時希望把共同的心血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朋友,將屏東的好山好水、地景湖光山色還有熱情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2019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屏東,適逢燈會30周年,今年主燈首度不以生肖為主題,而是以東港鮪魚為主題打造高16公尺的「巨鮪來富」,並結合水舞秀、夜間遊湖。過去曾有外媒大讚台灣燈會是「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今年也吸引超過10國外媒將組團來台採訪,其中BBC跟CNN更是首度來台朝聖。

主燈區設在大鵬灣風景區,小鎮燈區設於東港鎮光復路,還有屏東市燈區,試營運從15日至18日4天、正式展期19月日至3月3共13天,平日下午14:00開園、假日10:00開園,每日閉燈時間22:30(主燈秀結束),23:00遊客接駁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