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投奔IS嫁聖戰士 英少女兩子全夭折4年後懷第三胎:想回家了

▲▼(Shamima Begum)聖戰新娘,15歲少女投奔IS。(圖/路透)

▲貝居姆稱,自己在敘利亞只是個單純的家庭主婦,沒有參與任何恐怖行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9歲少女沙米瑪·貝居姆(Shamima Begum)4年前赴敘利亞投奔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ISIS),如今在敘利亞難民營產下一名男嬰,儘管不後悔加入IS,但她仍然想要回到英國與孩子共度餘生,消息傳回英國,引發各界熱議。據悉,由於貝居姆已經成年,如果返回英國,恐怕必須面對支持恐怖組織的刑責。

根據BBC報導,貝居姆15歲時與另外兩名女同學共赴敘利亞投奔IS,她們先是騙父母要結伴外出,隨後從倫敦搭機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再跨越邊界進入敘利亞,當時三名女學生投奔IS的新聞更是震驚國際。抵達敘利亞後,貝居姆和其他少女一起等待上級將她們指婚給聖戰士。貝居姆在10天後,與一名來自荷蘭的男子結婚,但兩人結婚後的兩週,就試圖逃出IS位於敘利亞東部的控制地。

貝居姆表示,跟她一起投奔IS的兩位同學,一人已經被炸死,另一人則是失蹤。貝居姆在生下男嬰前,曾經有過兩個小孩,但都不幸離世。她表示,從來不後悔投奔IS,即便「有時會有空襲、炸彈什麼的」,但其他都正常。她還提到,第一次在垃圾桶內看到人頭時,並不驚訝,因為那些人是IS的敵人,是被俘盧的敵方戰士。

貝居姆稱,雖然她不後悔加入IS,但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還是希望能回到英國生活。對此,英國內政大臣薩吉德‧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對於曾經支持恐怖組織的人,絕對會毫不猶豫的阻止他們回到國內。安全事務官本·華萊士(Ben Wallace)也表示,英國雖然有責任照顧在敘利亞的英國兒童,但政府同時也有責任,保障所有人民的安全。

據了解,貝居姆如果真的順利返回英國,勢必必須接受審問與調查,並以「支持海外恐怖組織」的名義付出法律責任。2016年曾有一名穆斯林婦女攜子前往敘利亞投奔IS,返回英國時因參加恐怖組織遭判刑6年。此外,社福團體也可能考慮介入,並隔離貝居姆與兒子,以免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遭到極端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