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砲聲隆 郭國文:市場不應侷限中國

郭國文(圖/郭國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參選人表示,依賴中國市場的政治單,無法為台灣農漁民真正找出路。(圖/郭國文競辦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回應謝龍介質疑「賴清德前市長把芒果賣到日本,難道不是政治採購嗎」,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搖頭表示,只會依賴中國市場的政治單,根本無法為台灣農漁民真正找出路。

郭國文表示,沒有人會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以從芒果外銷中國來看,看似數量略大於日本,但是單價差距可是大到五倍之多,以2016年因寒害芒果產量銳減80%,中國的採購就慘跌,完全不是以市場需求為供需進出口,但日本的訂單並不會因此大量下跌,這就是真正的市場需求!

郭國文強調,因政治目的為特定對象打造採買的計畫,這就是政治訂單。郭國文也表示:「臺南就有現成的強化農產加工案例,果汁銷日著名的冠南生技,就以自身出口的果汁、果泥及芒果乾的經驗來證明再製加工與契作的重要性。」

郭國文並強調2017年台南的農業產值是高雄的兩倍以上,不應只依賴單一中國市場,應該致力為農漁產拓展更多、更廣的全球市場,為台南農產品產值加倍的出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