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兼黨揆!吳敦義將朱立倫的軍...只有王金平能扛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天王互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有意角逐2020總統的朱立倫、王金平等互動備受關注。(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提名機制採「全民調」或「全黨員投票」爭論不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採全民調可能性「微乎其微」,並引述常會討論內容,要智庫研究全黨員投票的可能性。據報導,吳敦義是要用此招將對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軍。

《聯晚》引據不具名國民黨中常委的說法報導,指要想選總統的人也要承擔「持家」責任,依募款能力來看,恐怕只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以接招,「朱立倫恐扛不起來,更別提外界勸進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吳敦義的目的也在把黨主席與總統候選人綁死,讓候選人權利、義務結合。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在臉書PO文說,周三常會只是有常委反映,黨員權利與義務應受尊重,但真實情況就是大家多主張「維持現狀」。

據報導,不具名國民黨中常委轉述,吳敦義後來僅裁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怎可以沒有黨員表達意志的機會,任由隨機抽樣的1068人代表決定,要求制度研究相關提名辦法的可能性。

國民黨內也傳出,反對全民調訊息,是黨高層授意下刻意釋放,吳敦義隔天專訪跟進就證明。據報導,挺吳敦義的中常委則說,黨中央與吳敦義接連叫牌,目的是要拉高初選中黨員投票比例,也向黨員邀功,但全黨員投票爭議性確實太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