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5小時「投票素材沒到位」!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延至23日

▲▼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延後,外傳是投票素材尚未到位。圖為奈及利亞約拉市(Yola)的選務臨時工作人員等待把選舉素材裝車分發。(圖/路透)

▲ 奈及利亞約拉市(Yola)選務臨時工作人員等待把選舉素材裝車分發。(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原訂16日舉行,但就在投票開始前約5個小時之際,選舉委員會主席宣布,當前大選一事遭遇「挑戰」,必須延至23日才能舉行選舉,並承諾稍晚會提供更多細節詳情。只不過,此次延後選舉的原因外傳是因為投票素材尚未送達全國各地。

美聯社報導,奈及利亞選舉委員會主席瑪哈茂德雅庫布(Mahmood Yakubu)在選前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刻,向媒體透露大選延後的消息。雅庫布指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這對大選順利舉行以及鞏固我國民主是必要手段」,並承諾會在當地16日下午2點在首都阿布加(Abuja)的記者會說明更多細節。

只不過,這並不是奈及利亞政府首次做出延後大選的決議。2015年,當時奈及利亞與其他國家的部隊聯手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選委會為了避免選民無法投票的情況發生,最終決定延後6周舉行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