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沒計劃但「不排除訪美」?蘇貞昌:當然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15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質詢時問及台美關係,針對今年是否會訪美,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計畫,被追問是否「不排除訪美」,蘇貞昌回應,「當然」。

針對台美關係,江啟臣問蘇貞昌今年有沒有計畫訪美,蘇貞昌回應,「目前沒有計畫」,至於總統蔡英文的訪美計畫,蘇貞昌則表示他不清楚。江啟臣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如果今年小英不訪美,台美關係又該如何前進,吳釗燮說,例如雙方高層長官可以互訪,面對江啟臣追問蘇貞昌是否「不排除訪美」,蘇貞昌回答「當然」。

江啟臣質詢火力全開,開嗆蘇貞昌的施政方針報告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同小異,如果不看名字還以為同一個院長,蘇貞昌解釋,施政本來就要延續,他也不排斥被說是「賴規蘇隨」,但他舉例,例如豬瘟議題,他就比賴清德更加嚴謹,這是兩人的不同。

江啟臣追問蘇貞昌,如果最後豬瘟不慎進入台灣,「誰要下台負責?」蘇貞昌沒有正面答覆,但強調重點是要一步一步的防堵,已經擬定完整策略,絕對會做好防疫工作。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蘇貞昌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蘇貞昌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