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體意識有疑慮」辦餐會台僑拒出席 柯P:不來就算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中旬將出訪美國,到訪華盛頓、紐約、波士頓、亞特蘭大等地,但日前傳出台僑不願接待,直指對柯的台灣主體意識有疑慮。對此,柯文哲13日說,在這社會上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人支持你,還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支持,「常常我們表達一個善意,歡迎大家來,他不來你也沒辦法就算了。」

針對傳出台僑不願接待,柯文哲昨受訪先釋出善意,表示會舉辦宴會,若願意出席就歡迎,不用硬去動員。但華府台僑會長陳桂鈴12日回應,目前台僑初步決議是不舉辦任何接待的歡迎會等活動,「我們覺得市長對於台灣主體意識堅定方面,我們沒辦法有足夠的信心」,還說就算台北市政府要自辦晚宴,也不會出席參加。

對於台僑方面態度堅定,柯文哲13日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前受訪表示,在這社會上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人支持你,我們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支持,「常常我們表達一個善意,歡迎大家來,他不來你也沒辦法就算了。」

儘管台僑不願接見,但柯文哲與前總統李登輝卻互動良好,深綠的態度似乎未有一致。柯說,這就好像我們投票,你也不是百分之百,「百分之百只有北韓才有」,所以有時候真的沒有辦法,只能求取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最大多數人的支持,只能做到這樣。

▲▼      柯文哲 臺北市長,2019投資臺北產業論壇        。(圖/記者周書羽攝)

▲柯文哲。(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