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兩岸「你儂我儂」 柯P回「先有後婚」:沒那麼容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話題不斷,日前接受專訪時拋出「你儂我儂」的兩岸新論述,引來各界討論。對此,提出「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要「先有後婚」,第一步都跨不出去了後面很難講,「慢慢來,現在兩岸關係不是你突然說你儂我儂大家就你儂我儂,沒那麼容易。」

對於韓國於提出「你儂我儂」的兩岸新解釋,柯文哲13日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前受訪表示,人家說先有後婚,第一步都跨不出去了後面很難講,認為應先表達一種友善,然後透過更多的交流,更多的交流才有更多善意,「慢慢來,哪有可能…現在兩岸關係不是你突然說你儂我儂大家就你儂我儂,沒那麼容易。」

「台灣你看看,我講個兩岸一家親就被K到滿頭包了。」柯文哲說,表示台灣還是一個分裂的社會,在分裂的社會中第一步先求有,我每次說以前李登輝總統最常講「不滿意但可以接受」,我後來發現在真實政治裡面,不要說不滿意,就是說,可忍受就已經很厲害了。

▲▼     柯文哲 臺北市長, 2019投資臺北產業論壇        。(圖/記者周書羽攝)

▲柯文哲 。(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