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整治台中空污 盧秀燕要求:中火4號機組除役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台中空污,中市府、經濟部等單位今日進行閉門會議,會議尚未有結論。(圖/資料照)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春願望之一為「全力整治空污」,12日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老舊問題,由經濟部長沈榮津帶隊到市府與盧秀燕協談,雙方對中火減量1部機組初步達成共識,但盧強力要求4號機組應除役,而台電則希望「輪流備用」,建議不除役特定機組,會議尚未有結論。

▲針對台中空污,中市府、經濟部與台電等單位進行閉門會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整治空污問題,第3次與中央進行協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中火4號機組除役問題,中市府、經濟部與台電等單位12日下午閉門討論。盧秀燕會中表示,此次為她上任後,市府與中央第3次協談,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等人出席。

楊偉甫會中透過簡報說明,台中發電廠空汙改善狀況,「建議不除役特定機組,而是輪流備用的方式來處理」,並表示,中火原則可以用9部機運轉,空汙季(第一、四季)則維持最多8部機組運轉。

▲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恢復老人健保絕不跳票!。(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強力要求4號機組除役,會議尚未有結論。(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指出,備用等於保留老舊機組,這跟除役老舊機組的概念不同,她要求老舊燃煤機組除役才能真正遏止燃煤量增加,也是整治空汙的第一步;盧秀燕說,整治空汙重要政見之一,上任來積極與中央研商,也曾兩度行政院會提出中火減煤減碳,機組除役一定要做。

盧秀燕強調,今日談判雙方已有初步認知,市府要求除役4號機組,與台電承認可以常態性1部以上停機運轉的方向並不違背,機組除役的合理性沒有問題。市府要求停止4號燃煤機組,是因為4號燃煤機組老舊且更新後效益不高,應以除役,藉此作為台中空汙整治「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的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