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別人臉書開戰火 張景森談華航罷工被嗆「迂腐」

▲▼華航機師罷工,松山機場旅客報到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圖為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第5天,近5千旅客受影響,備受關注。行政院政委張景森不改大砲性格,為此在臉書跟媒體人開戰,認為華航機師工並未尊重乘客或其他員工的權利,並直言「公共事業不應該輕易罷工」,反被嗆「很難相信你居然有這麼迂腐的過時思想。」

華航機師不滿疲勞航班,8日發起罷工,交通部預計12日下午第三次勞資協商,但工會希望延至明天舉行,雙方再陷僵局。華航稍早召開說明會,指工會不斷調整議題,公司沒辦法,呼籲工會停止口水戰與烏賊戰,回歸議題的討論,並再次重申希望全程直播重新談判,讓所有社會大眾及關心華航的人都知道這場罷工的是非曲直。

有媒體人在臉書PO文,指出行使罷工權是勞工合法權力,尊重也只是最基本低標,引來張景森留言回覆,「什麼叫做正確的勞工權益智識?」該媒體人則回應,至少要尊重他人合法權力,這是基本。

張景森說,「你認為華航機師工會有尊重乘客的權利嗎?他們有尊重華航其他員工的權利嗎?這個罷工並不是華航工會決議。只是一部分員工叫做機師,是待遇最高的那一批員工。」更進一步強調,「我認為不同的職業罷工權利有所不同。公共事業不應該輕易罷工,因為公共事業的罷工會產生很大的社會成本。他們勞資爭議卻要社會付出成本,你認為這合理嗎?」

媒體人的友人則回應,「您說的民航是公共事業與公益性的論點在上個世紀可能成立,但是如今您的觀點可能已經過時了,因為聯合國底下的國際勞工組織ILO對此表示質疑,並且認為是侵害勞工權益」,對於是否侵害其他員工的權益,航空公司本來就因業務雨工作特殊性有不同工會,機師工會為機師爭取權益也是天經地義。

張景森不以為然,「是嗎?任何人為了自己的權益都可以犧牲別人的權益?你是這樣主張的嗎?你的人生哲學是這樣就沒有什麼道德問題了。還好你不是華航的機師,如果機師都沒有任何道德信條,你還敢坐華航嗎?」還嗆「根據華航揭露的機師休假、工時、待遇等工作條件,正機師最低月薪34萬,副駕駛最低20萬,機師每年休假157天以上,遠遠優於一般勞工平均休假日116天。這樣會不會過勞我也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