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毫克就致命!美墨邊境查獲115公斤鴉片類毒品 藏卡車暗室闖關遭逮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2月1日宣布在美墨邊境查獲114公斤芬太尼(fentanyl)和179公斤甲基安非他命,堪稱史上查獲最大數量紀錄。(圖/路透)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在美墨邊境查獲114公斤芬太尼和179公斤甲基安非他命。(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今(1)日宣布美國和墨西哥邊境檢查站中攔截一輛載了114公斤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和179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的貨櫃車,堪稱史上查獲最大數量的紀錄。據了解在2017年美國有超過72000人因藥物過量死亡,其中鴉片類占大多數。

根據《路透社》報導,諾加里(Nogales)邊檢站站長韓福瑞斯(Michael Humphries)表示,以大型X光機掃瞄時,發現貨櫃車上暗藏「密室」,經過檢驗發現大量毒品和其他貨物一同擺放,準備從墨西哥邊境運往美國。根據美國緝毒局估計,這批芬太尼價值350萬美元(約1億760萬台幣),而甲基安非他命價值110萬美元(約3400萬台幣)。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2月1日宣布在美墨邊境查獲114公斤芬太尼(fentanyl)和179公斤甲基安非他命,堪稱史上查獲最大數量紀錄。(圖/路透)

韓福瑞斯表示,這是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查獲史上最大宗的芬太尼走私案,芬太尼是一種比嗎啡還強100倍的合成鴉片類藥物,只要2毫克就足以致命,被視為是美國鴉片類藥物的危機。該輛貨櫃車的司機巴拉札(Juan Antonio Torres-Barraza)已經被聯邦法院以違反2項毒品管制起訴,進入司法審判程序。

美國緝毒局在2018年10月一份報告中指出,芬太尼主要來源是中國大陸和墨西哥,但不確定何者是最大的供應國。此外,該類藥物主要透過貨物集裝箱或國際郵件運往美國,有時會被送到墨西哥或加拿大的犯罪集團手中,並走私越境。由於毒品氾濫嚴重,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宣布鴉片類藥物成癮是一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且因為經過美墨邊境,更加深了必須強化邊境限制,甚至建築圍牆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