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風寒體感飆-61°C「凍死骨」!遊民只裹睡袋躺地 網友看到怕

▲▼美國極端寒潮,遊民艱難對抗嚴寒。(圖/翻攝Twitter)

▲網友瘋傳這張遊民照,稱芝加哥已有多人凍死;但另有網友指出,這張照片的實際拍攝地點為加拿大多倫多。(圖/翻攝Twitter)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五大湖及中西部地區本週遭受「極地渦旋」引發寒潮影響,各地紛紛測得破紀錄地溫,部分地區的風寒指數(Wind Chill)溫度甚至跌破攝氏零下60度,比南極還冷。在受影響最嚴重的大城芝加哥地區,近日網友紛紛轉傳照片,表示許多遊民只能默默躺在空地上被積雪覆蓋,甚至很可能已經被凍死。

綜合外媒報導,芝加哥31日的溫度為攝氏零下29度,導致自來水管結凍,馬路表成也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雪,變成巨大的溜冰場。芝加哥當局公布9人不幸於寒風中喪生後,中西部各洲官方統計,寒潮致死的總人數已經增加至21人。

美國各地當局紛紛警告,皮膚暴露在這波寒風中5分鐘就有可能凍傷,提醒民眾注意保暖,非必要避免外出,而這次極端酷寒對無家可歸的遊民來說特別危險,儘管芝加哥等城市都已經在醫院、警局和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內設立暖氣庇護所,但仍有許多人在野外或廢棄建築物裡艱難地對抗嚴冬。

美國網友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照片,顯示不少遊民只能把自己用睡袋包裹得緊緊,躺在地上任由冰雪覆蓋;許多網友懷疑他們可能已被凍死。雖然不清楚這些照片中的遊民是否不幸凍斃,但在俄亥俄州羅雷恩(Lorain)一處棄置空屋中,近日發現一名60歲婦人死亡,法醫認為死因為體溫過低。

根據無家可歸者衛生保健委員會(National Health Care for the Homeless Council)統計,全美每年約有700名遊民凍死。為了避免凍傷和體溫過低,愛荷華州官員甚至提醒民眾「不要深呼吸,盡量少說話」,以保護肺部不會因冷空氣而受傷。

在芝加哥,一位匿名的善心人士向飯店訂了70間房間,招待露宿街頭的街友免費入住避寒,直到天氣回暖。

▼遊民艱難對抗嚴寒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太陽報)

▲▼美國極端寒潮,遊民艱難對抗嚴寒。(圖/翻攝太陽報)

在這週之內,明尼蘇達州盜賊河瀑布城(Thief River Falls)測得最低體感溫度為攝氏零下61度。預計這波寒潮還會向東移動,影響全美廣大國土,包括沿海的紐約,31日也出現零度以下的風寒體感溫度,並累積超過20英吋積雪(約50公分)。極端低溫甚至讓密西根湖和著名的尼加拉瀑布都結冰,有如時間都被凍止一般。

▼ 美國中西部與五大湖地區受到「極地渦旋」肆虐,場景有如「明天過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中西部與五大湖地區受到「極地渦旋」(polar vortex)肆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