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敦義送水果拜「棗」年 王金平立馬拆:12顆現場分享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傍晚6點前往立法院鎮江會館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雙方密談約45分鐘。會面時,吳敦義也送給王金平一盒由太太所準備的水果禮盒,王還開心地現場拆開,數了一下裡面共有12顆棗子,立刻就和現場記者分享,王金平隨後親筆簽名回贈新書《橋》給吳敦義。

雙方閉門會談近50分鐘,吳敦義會後表示,與王金平是多年的好朋友,又同事過,如今過年差幾天而已,來拜訪老朋友,「我是一定要來看他的」,另外也拜訪了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都是我尊敬的長官、好朋友」。

至於兩人聊了什麼?吳敦義笑回「我們都是講事情」,並回憶過去在立法院推動ECFA,王金平都非常配合,「老實講這是國會之寶!」

媒體追問,是否談及2020選總統、黨內初選辦法?吳敦義聽聞直喊「通通,一個字都沒提到這些」;一旁的王金平也說「沒有、沒有,絕對沒有提到」,兩人都在講行政、立法的事情,「真的純粹是這樣」。據了解,這場「吳王會」在兩人見面前一小時才談定,並為配合王金平行程,選在立法院會面。

在兩人會面完後,台灣公道伯臉書也分享了吳敦義與王金平的畫面,引言中也打趣地寫下,過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我與吳敦義以最萌身高差的姿態,與大家拜個棗年~」,除了貼心地同步tag吳敦義的粉絲團,還用hastag加上了令人莞爾的一句:「人家是白鶴送子我們是____」。

▼吳敦義、王金平會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王金平會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王金平分享吳敦義送的棗子給現場記者▼             。(圖/翻攝台灣公道伯臉書)

▲王金平分享吳敦義送的棗子給現場記者。(圖/翻攝台灣公道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