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滴滴司機性侵殺害20歲女「割頸拋崖」! 一審宣判「死刑」

▲▼浙江溫州樂清20歲趙女24日乘坐滴滴順風車遭殺害             。(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溫州樂清20歲趙女24日乘坐滴滴順風車遭殺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溫州樂清滴滴司機鐘嫌性侵並殺害20歲趙女一案在大陸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月1日上午進行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強姦罪及搶劫罪判決滴滴順風車司機鐘元「死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滴滴司機性侵20歲女!警深夜公布「案件細節」 割頸拋崖等死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溫州市人民檢察院指控,被告人鍾嫌因賭博在網絡借貸平台欠下債務,預謀在從事滴滴順風車業務時伺機搶劫女乘客財物。被告鐘嫌在2018年8月23日第一次搶劫女乘客未果,隨後在同年8月24日以持刀威脅、膠帶捆綁的方式對當時的乘客趙女進行搶劫、強姦的行為,隨後殺人滅口。因此提請對被告人鍾嫌依法以故意殺人罪、強姦罪、搶劫罪追究刑事責任。

▲▼滴滴順風車司機鐘元一審被判死刑             。(圖/翻攝自微博)

▲滴滴順風車司機鐘嫌一審被判死刑 。(圖/翻攝自微博

被告人在此前庭審時對指控事實供認不諱,也對犯罪行為表示後悔,願意接受法律制裁。辯護人也提出被告人第一次搶劫是「犯罪中止」而非「預備」,且有坦白、悔罪等情節,請求從輕處罰。

法院審理後認為,支付寶交易記錄可以證明鍾嫌存在「網購短刀」等行為,足以證明有犯罪預謀的行為,因此判定公訴機關指控的故意殺人罪、強姦罪、搶劫罪罪名成立,並在一審判決鍾嫌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