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駐日副代表蔡明耀 坐擁29筆不動產財力雄厚

▲▼蔡明耀。(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明耀。(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31日公布財產申報資料,將接任駐日副代表的駐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財力雄厚,與妻子坐擁29筆不動產,多數為遺產繼承,總計3549萬餘元,此外,蔡明耀夫婦存款、有價證券、珠寶首飾價值總計也近3000萬元。

據蔡明耀夫婦最新財產申報資料,兩人共持有25筆土地、4筆建物,多數為遺產繼承,集中在新北市、新竹市,據其自行登記的取得價額來估算,25筆土地總價2792萬元、4筆建物總價756萬元,總價3549萬餘元;存款1101萬333元、有價證券1656萬20元,及珠寶首飾價值230萬元,但也有165萬4918元房貸債務。

2018年九合一選舉後,台灣與日本關係產生些微變化,駐日人事也異動,駐日副代表郭仲熙突被撤換,改由駐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接任,引起外界質疑是否為架空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第一步。

對此,謝長廷日前表示,假如大家能靜一下,他會考慮下台的事,而不會是在假消息和羞辱的狀況下這麼做,「如果是總統、行政院長或外交部長要我下台,當然隨時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