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驚見柯文哲退讚潮!韓國瑜、蔡英文成長 大數據解密真相

▲▼柯文哲、韓國瑜、蔡英文。(組合圖/記者范綱儀、宋德威、周書羽攝)

▲柯文哲、韓國瑜、蔡英文。(組合圖/記者范綱儀、宋德威、周書羽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立委補選,「柯家軍」陳思宇挫敗,引來外界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氣衰退,以致無法將原本的空戰能量轉移給陳思宇。《網路溫度計》透過《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的臉書粉絲數分析,發現柯文哲臉書粉專,28日與27日相比退讚401人,而總統蔡英文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持續成長。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柯家軍」陳思宇在藍、綠夾殺下以9689票挫敗,得票數遠輸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的38591票,以及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的31532票。此結果引來外界解讀,白色力量魅力衰退,可能影響柯文哲的總統路。

《網路溫度計》透過《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的臉書粉絲數分析,發現柯文哲臉書粉專,28日與27日相比退讚401人,至於蔡英文和韓國瑜,粉絲團人數持續成長。又與本月7日的數據資料相比,柯文哲的臉書粉絲在三個禮拜內少了5900人,而蔡英文增加16936人,韓國瑜成長13914人。

針對柯文哲臉書粉專按讚潮的現象,台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柯文哲談統獨或兩岸議題,粉專的按讚數就有波動,相當正常;自柯文哲「強盜說」以來,已有5至7千人退讚,回顧2017年世大運媒體手冊的中華台北爭議,也讓柯文哲的粉專少了1萬個讚。

柯昱安強調,2018年九合一選舉這一年來,柯文哲粉專增加20萬至30萬個讚,甚至在選前之夜還增加10萬個讚,網路聲量有起伏,都很正常;另外,臉書演算法改變後,經營上變困難,每篇貼文績效與之前相比都有衰退現象,但柯文哲網路聲量都在平均值,沒特別低,也不可能每天都有一篇貼文爆紅;此外,臉書趨於飽和,柯文哲的粉絲沒太明顯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