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戰地軍官」噓寒問暖 單親熟女險陷跨國詐騙陷阱

▲「戰地軍官」噓寒問暖,欲詐騙被害人2500元美金,幸被警方成功制止。(圖/記者林悅翻攝)

▲「戰地軍官」噓寒問暖,欲詐騙被害人2500元美金,幸被警方成功制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朱姓女子於facebook上跨國網戀美軍軍官欲共結連理,被要求匯款美金2500元運費運送5箱美金,經員警努力勸說,並出示相關新聞報導後,朱女始驚覺是騙局一場。

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警員張晉源於1月28日23時許,有1名朱女子至該所表示欲諮詢問題,員警見朱女面有難色且欲言又止,經再三詢問才說出「美軍軍醫」、「敘利亞」、「單身」等語,員警便知朱女遭跨國網戀詐騙,惟朱女擔心親友知悉且怕丟臉,故不願透漏是否已遭詐騙。

經員警勸說既然有事至派出所求助,不論是法律上或道德上,警察都應給予適當的協助與幫助,此時朱女才放下心中大石坦誠相告。朱女表示於FACEBOOK上結識一名「SURENDRA BULLET SURI」之男子,自稱美軍軍醫派駐敘利亞,單身且有一名7歲兒子,日前獲得敘國頒贈5箱美金,欲送1箱贈予朱女,並搬來台灣與朱民共同生活,惟要朱女先匯美金2500元(約新台幣8萬元)為運費,朱女深信不疑便向親朋好友借款欲支付運費。

起初朱女仍深信「SURENDRA BULLET SURI」之男子確有其人,所稱之事皆為事實,經員警努力勸說,並出示相關新聞報導後,朱女始醒悟一切皆為詐騙。

歸仁分局表示,不同以往詐騙手法多以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行騙,詐騙集團多派專人在網路社群或通訊軟體上置放俊男、美女照片,藉此吸引被害人加好友聊天,民眾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