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挨巴掌 呂秀蓮:中正紀念堂應轉型為歷屆總統紀念館

▲▼呂秀蓮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呂秀蓮。(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藝人鄭惠中搧巴掌,讓去蔣化與轉型正義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前副總統呂秀蓮29日表示,再讓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挑起社會的仇恨,不是智慧的事,中正紀念堂應轉型為歷屆總統紀念館。

呂秀蓮29日舉行「藍綠講堂」,探討兩岸關係議題。談及轉型正義,呂秀蓮表示,讓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挑起社會的仇恨,而不面對台灣在兩岸關係要發生的風暴,不是智慧的事,中正紀念堂的紛爭應停止,建議改為民主廣場,轉型為「歷屆總統紀念館」。

呂秀蓮提及,桃園慈湖旁邊有兩蔣雕像園區,是她當桃園縣長時的構想;而轉型正義不需要仇恨,要忠實面對歷史,對錯由歷史公評,至於真正的轉型正義,要從更大的國家定位來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