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職師」狂休6年「90萬薪水照領」 校方「嘸人教書」急尋外聘

▲▼人民幣。(圖/CFP)

▲白老師不上班還爽領人民幣20萬元,曠職期間逼得學校得外聘老師教課。(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調查到底有誰「拿了錢不做事」,瀋陽市紀委監委日前展開了整治「吃空餉」的專案型動。行動總共揪出11人,其中竟有一名白姓教師,從2013年3月開始到2018年6月,連續75個月沒有上班,照領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90萬元)的薪水,事件曝光後,才遭到解聘並繳回所有薪資。

▲▼法庫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老師「吃空餉」             。(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法庫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老師「吃空餉」。(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瀋陽市法庫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除了有白老師被揪出,另外還有一名王老師,2014年以「回家照顧病重母親」為由,向學校請了一個月的假,期滿之後仍沒回到學校銷假,甚至直接「搞失蹤」,直到2015年被校方停發薪水後才現身「討錢」。雖然學校拒絕給薪,但這位王老師仍霸佔學校教師「正職職缺」。直到瀋陽市紀委監委發現問題後,經由教育主管部門批准,才終於解聘王老師。

▲▼法庫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老師「吃空餉」             。(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瀋陽市紀委監委展開打擊「吃空餉」行動。(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法庫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是一家市屬全日制中等專業學校,因為有部分「在編老師不在崗」,學校得花錢外聘老師以解決師資不足的問題。「在編老師不上班,卻能每個月爽領薪水」的荒謬情況,不僅增加學校壓力,還讓正常上班的老師們心裡非常不平衡。

瀋陽市紀委監委消息指出,法庫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吃空餉」問題並非個案,截至目前,類似的情況總共揪出了11人,其中解聘6人、薪水停發3人;繳回已發薪水2人、遭到中共黨紀處分2人,挽回的財政損失超過20萬元人民幣,其中,白老師佔了9成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